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之家

热点推荐

利通区三项措施夯实领导班子“硬实力”

利通区委组织部2019-02-28

2019-02-28 21:37:00

  近年来,利通区委通过强化思想建设、优化结构建设和细化廉政建设,多举措并行夯实科级领导干部“硬实力”,有效提升全区科级领导班子整体运行水平。

  强化思想建设筑牢“硬实力”基础。针对科级领导干部“常抓思想教育不放松”,通过办专班、抓轮训、支部书记讲党课、百名干部上讲台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成为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行动指南,引导全区各级干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教育,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干部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之中,先后组织全区140余名领导干部到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规范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学党章、开展红色故事会等规定动作,把党性教育有效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思想高度,夯实领导班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

  优化班子结构搭建“硬实力”平台。开展领导干部大调研,通过细致谈话、实地考察等形式,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将在党的建设、项目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民族团结等方面工作实绩突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驾驭复杂局势能力,办事公道、清正廉洁、感召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立足于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的最佳效能,通过对领导班子成员年龄、性别、特长、学历等的优化配置,达到领导班子结构的最佳组合,增强领导班子的“硬实力”。

  强化立体监督保障“硬实力”长存。先后制定《利通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利通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负面清单”制度》等文件,细化监管机制,整合多部门资源,定期汇总干部在纪检、政法、信访、计生、审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分析研判,着力提升干部考察的全面性、精准度。认真落实科级干部“三评一推优”和党政正职综合业绩考核,综合运用巡察、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述职评议、经济责任审计等手段,加大对科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充分运用信访、电话、短信举报平台,着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登记、核查、处理、反馈等操作程序,做到“来信有登记、来访有记录、交办有回音、处理有结果”,形成便利、高效、安全的干部举报工作机制,为领导班子建设提供坚实的作风保证。 (马雯)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