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之家

热点推荐

利通区多种形式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利通区委组织部2019-03-05

2019-03-05 21:39:00

  长期以来,利通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多种形式,引领老党员退休不退岗紧跟新时代。

  一是主题党日,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利通区各级党支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上,经常可以看到不少老干部按时到场参加的身影,他们与其他党员一起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类学习文件等。上桥社区党务干部还引导有条件的退休老干部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让退休老干部跟大家一样赶学比超攒积分。古城镇干部通过党员微信群,每日向辖区内的退休老干部推送学习内容,确保退休老干部能实时掌握政治咨询、了解国家政策方针,增强退休老干部政治上的荣誉感。

  二是培训学习,让老干部组织上有归属感。以丰富的培训方式,加大对退休老干部的培训学习力度。依托大庙桥、材机、上桥、古城四所村(社区)党校,围绕退休党员需求集中举办“老干部党性修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专题培训班4期;建立临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缘型”(地缘型、趣缘型、学缘型),联合开展组织活动,提升学习效果。利通区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为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提供服务,党政机关单位有学习活动场所的也及时的向本机关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开放,让退休老干部能够时时刻刻、随时随地感觉到归属感。

  三是关怀爱护,让老干部生活上有幸福感。利通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一些身体不便的退休党员开展送学习上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及时将惠农政策、实用技术、法律知识等送到老干部家里、讲到老干部心里。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做好参观考察、重大庆典、重要纪念日、重大节日、易地安置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等工作。在今年春节之际,发放292000元资金对292名退休老干部进行了慰问,同时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及时关心看望,给退休老干部生活带来幸福感。(韩玉娟)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