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之家

热点推荐

利通区:三项措施 打磨淬炼年轻公务员

2020-06-19

2020-06-19 11:31:00

利通区积极探索年轻公务员成长锻炼规律,通过发现储备、培养使用、激励成长形成了选育用培养机制,让更多优秀年轻公务员脱颖而出。

坚持“选苗”,夯实队伍。坚持把建立后备人才库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调研摸底、年度考核、谈心谈话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考量年轻公务员,真正把素质过硬、能力突出、品行优良的年轻公务员纳入后备人才库。分层级、分类别建立完善年轻公务员基本信息、考核结果、现实表现等动态信息库,实现干部动态“精准画像”时刻为全区干部选拔任用储备“源头活水”。

坚持“练苗”,锻造本领。开展年轻公务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根据年轻公务员学历专业、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制定年轻公务员培养教育计划,通过岗前培训、外出培训、集中轮训、网络培训、观摩考察等方式,夯实年轻公务员政治理论基础。坚持分步骤历练,选派新入职公务员到乡镇村组、脱贫攻坚、综合治理、扫黑除恶、创城等一线岗位锻炼;对条件较为成熟的年轻公务员,选派挂任区直部门局长助理、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到自治区相关业务部门挂职锻炼、到信访部门参与信访调解等工作,让年轻公务员在不同岗位积累经验,锻造本领,在危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淬炼成长。

坚持“激苗”,凝聚活力。制定关于激励全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一系列激励保障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对表现优秀、德才兼备的年轻公务员予以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让年轻公务员在不同的平台上得到历练和成长。制定《利通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正向激励作用,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予以嘉奖,对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每年结合全区效能目标考核评选先进工作者通过精神激励、物质奖励、政治关怀等方式,调动广大年轻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扎根基层的决心

【编辑】:利通区委组织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