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利通区各乡镇、部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系列特色活动

利通区委组织部2019-10-11

2019-10-11 21:17:00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0日,利通区各单位认真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现场交纳党费、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

  板桥乡组织机关、非公企业及11个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党章党规知识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同时,设有观众抢答环节,有效调动了全员参与的热情和现场气氛,充分调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上桥镇结合创城工作,在辖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共建和谐家园,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胜利镇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对阶段性学习成果进行检验,营造了“比学习、比积累、赛成绩、查不足”的良好学习氛围。

  郭家桥乡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开展座谈交流。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感悟使命担当,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了“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

  马莲渠乡组织党员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开展微党课评比。9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专长确定主题,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突出了昂扬向上、平实务实的鲜明基调。微党课评比活动在内容“实”、形式“活”、 效果“好”上下功夫,“晒”出基层党员好风采。

  东塔寺乡各村党支部为患病及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学上门,各包村领导、支部书记逐字逐句为党员讲解,让每一位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

  金积镇、东塔寺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等乡镇、部门组织党员到利通区初心馆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体会、参观感悟进行了交流座谈,决心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区委组织部、区水务局、总工会、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城乡环卫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观影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

  区科技局联合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强尔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忠少武粮油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开实地调研,通过交流座谈,倾听企业心声,征求意见建议,了解相关企业需求,结合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上展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身临其境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并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进行“我来谈体会”交流座谈。

  区统计局、团区委联合邀请吴忠市委党校副校长高明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教育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激励党员干部不断探寻入党初心,勇于担当使命。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