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利通区教育系统“四个聚焦”确保 主题教育“四到位”

利通区委组织部2019-10-12

2019-10-12 21:18: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利通区教育系统发挥独特优势,紧扣立德树人要求,聚焦“早”“深”“实”“严”推动主题教育干在实处、取得实效。

  聚焦“早”字抓组织,力求全面部署到位。一是及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7个指导组,制定教育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具体工作,召开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重点对局机关、各中小学、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组建4个调研组,重点围绕“择校热”“大班额”、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在调研中寻找解决办法。

  聚焦“深”字抓学习,力求知行合一到位。一是紧扣教育系统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十个一”(即:开展一次党员示范课展示、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开展一轮党员结对帮扶、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国旗下主题教育、开展一次“忆初心·红歌联唱”、开展一次“初心寄语”、每周开展一次读书交流研讨、每天一次集中学习),确保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融会贯通、取得实效。二是充分运用区内教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四项教育”,坚持“现场体验学”、“典型引领学”、“以案明纪学”,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利通区家风家训馆和“初心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聚焦“实”字抓引领,力求以上率下到位。全区各学校把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党员教师队伍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各学校均采用集中自学、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其中,孙家滩中心学校通过组织专题辅导、过“政治生日”、讲党课党史、播放电教片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学起来、做起来;黄沙窝学校举办“普通话颂七十华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第九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四小学、郭家桥中心学校等,先后到各类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聚焦“严”字抓整改,力求立行立改到位。针对农村小规模学校基础薄弱问题,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资源共享,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合并马莲渠柴桥小学等7所村小,腾出41名教师,均衡配置教师资源,有效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针对各学校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市交管局,利通区市场监管分局、利通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集中整治、联管联防;针对利通区级骨干教师队伍能力不足的问题,确定100名县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开展为期一年的长期培训;针对社会反映“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积极争取新建、回收公办园项目7个。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