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板桥乡关爱贫困家庭 服务彰显初心

板桥乡2019-10-15

2019-10-15 21:19:0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板桥乡巷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辖区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马耀明老人家中,老人平时一个人居住,且长期卧床养病,生活不能自理。志愿者们一走进老人的家里就立马忙活了起来,把老人家的厨房、厕所、阳台、污浊的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还为老人刮胡子,一会儿工夫就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了起来,志愿者们边忙活边与老人话家常,嘘寒问暖,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晚年生活。马耀明老人高兴地说道:“我年纪大了,家人不在身边,但有村上这帮孩子们长期以来的照顾、帮助,让我心里特别温暖,他们就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我,爱护我,让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

  当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帽的党员志愿者们敲响马雪的家门时,她惊喜不已。5年间,她走进多家医院,但病因始终未查明,父母在外打工,家中早已负债累累。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时安静的她心情好了起来。“他们经常会带来水果、牛奶等慰问品,还会给我讲励志故事,鼓励我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与病魔斗争,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过上幸福快乐的新生活。等我长大后也要入党,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将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马雪动情的说。

  巷道村党支部书记马吉财说: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拉近了党员与群众间的距离。今后我们要将主题教育学习实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践行我们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杨苗)

【编辑】:
【来源】:板桥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