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金星镇抓实“413”工作法 助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扎实开展

金星镇2019-10-24

2019-10-24 21:21:00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利通区金星镇结合城市党建“雁阵1465行动”,大力推行“413”工作法,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四大课堂”保证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借阵地打造“学习课堂”。依托党员会议室、党群活动中心、社区党校等阵地,开展集体学习5天,夜读班3期,周学习班100余次,组织主题教育测试20余次,参与党员1200余人次。按内容打造“讨论课堂”。围绕“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切实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言”、“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我来谈体会”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及交流讨论30余次,参与党员300余人次。分渠道打造“流动课堂”。借助党员微信群、社区干部群等,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微阅读、微交流,解决工学矛盾,提高学习覆盖面;为年老体弱的党员送学上门,送去“学习营养包”,带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借载体打造“教育课堂”。组织党员到初心馆、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做好革命传统教育;邀请专家教授、社区书记讲新中国史、党史及民族团结创建专题党课,做好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学习张富清、黄文秀、赵峰、王兰花等事迹,做好先进典型教育;组织观看《路蠹之覆》等,做好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坚持一线调研,接地气、解民忧。班子成员先后到社区、非公企业,征集问题50余条;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155条。同时,针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关于深化城市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等8个调研课题,梳理出存在的问题44条,意见建议59条;围绕党员教育管理、红色物业、党风廉政建设等撰写了党课初稿20余篇。

  “三个聚焦”助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扎实开展。聚焦特色活动载体。辖区各党(总)支部分别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送祝福”、趣味运动会、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电影等,组织文艺演出50余场次。聚焦民生实事落地。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结合“聚焦百姓百件事”、“红色物业创建年”等活动,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对银塔小区、四中家属楼5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目前,已协调处理12345物业投诉件60余件。聚焦党员承诺践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志愿服务活动等,市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辖区各党组织直管党员等200余人参与红色志愿服务20余次,成立“红袖章”、“老娘舅”等志愿服务队10支;结合“圆梦微心愿”,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对子50余个,送去慰问物资合计1.2万元。(牛岳琴)

【编辑】:
【来源】:金星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