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织密防控组织网络 夯实战“疫”组织基础

2020-03-17

2020-03-17 10:30:00

  自党中央发出号召打响疫情防控的“第一枪”以来,利通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和政治大考场,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抗击疫情工作上来,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增强政治敏感性,站稳政治立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奋战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压实防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区级领导包抓乡镇、包联社区,部门、乡镇班子成员包抓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抓住户的“四级联抓”机制。由区委、区政府牵头成立了8个工作组,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问题,切实有效推进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对17个交通检查站点和582个村居检查站点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督导,先后对8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印发各类宣传资料72.2万份,在各类媒体发布抗击疫情动态消息1622条,其中,在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刊载6条、自治区级媒体刊载130条。

  发挥组织优势,织密防控网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成立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支部168个,党小组369个,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91支,8080名党员日夜奋战在610个党员先锋岗位上,统筹调动11970名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基干民兵和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建立居家隔离“四包一”专班388个,172名科级领导干部对1195户1861名重点人员实行“四包一”,选派357名党员干部在17个交通检查站点和17个定点医学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常住人员五色监控图”,确保疫情精准防控,挂图管控。积极吸纳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分子,接收入党申请书178份,确定入党积极分子63名。组织8981名党员自愿捐款146.8万元。

  落实关爱激励,传递组织温暖。统筹划拨76万元党费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500余名。为全区800名村、社区干部和困难党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在考察乡镇党委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的同时,把村、社区书记和普通党员纳入考察对象,对冲锋在前、作用突出、表现优秀的,纳入后备力量队伍接续培养。选树先进典型,集中宣传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26名,向吴忠市委推荐表彰优秀共产党员4名。

【编辑】:利通区委组织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