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利通区扎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020-06-22

2020-06-22 11:49:00

  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确保国有企业退休党员能够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利通区积极协调、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区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各乡镇正确认识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对各乡镇组织委员进行培训,明确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党员党组织接收标准,确保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沟通,做好组织关系转接。积极与国有企业对接,要求各国有企业与我部工作人员直接联系,全面整理移交退休党员基本信息,摸清退休党员底数,核查退休党员身份信息,健全完善退休党员档案。移交前严格审核退休党员档案,确保《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等要件真实、齐全、规范,党员档案审核无误后,统一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转接。各国有企业不得自行和乡镇、社区(村)联系,也不得自行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接转。

  三是明确职责,做好后续管理。国有企业退休党员转入社区后,指导乡镇根据党员数,调整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对退休党员超过20人的支部指导成立退休党员党支部,确保党员教育分类实施,精准实施。要求社区党组织对转入的退休党员及时建立台账、摸排情况,普遍组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确保每一名退休党员不失联、不托管,真正使社区党组织成为他们的“娘家”。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