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上桥镇:以红色文化“夜读”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5

2021-05-25 14:28:00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上桥镇立足自身实际,充分盘活用好红色文化经典,以诵读红色故事、红色家书、红色碑文等活动创新周二“夜读”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

  重温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该镇始终坚持以“小故事”承载“大道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书籍、视频等方式集中学习追寻真理的陈望道、“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四有”书记谷文昌等故事,无不让讲者动情听众动容,感召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讲红色故事,谈学习感悟,表志向决心。

  品读红色家书,感悟信仰力量。该镇以《只有科学是真学问》《为国为民族求生存》《为人民服务已成终身职业》等经典红色家书为媒介,组织开展与革命先烈心灵对话的“夜读”活动,在热烈严肃、形式多样的“党史微论坛:我学习、我推荐、我分享”中让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浓厚热烈的初心使命,在精神上受到洗礼、心灵上得到净化。

  敬读红色碑文,颂扬英雄赞歌。该镇为进一步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线上推选“学习强国”敬读碑文系列文章组织开展学习,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分享、集中学习、线上交流等方式,以红色碑文诵读把对英烈的尊崇化作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体会党的初心使命在千锤百炼中所呈现出的巨大力量。

  该镇党史学习教育以多种红色文化经典“夜读”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历史意义和实践价值,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让红色传播充满艺术,受到该镇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