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上桥镇牛家坊村:党建赋能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章

2022-05-17

2022-05-17 17:04:00

近年来,上桥镇牛家坊村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党建+”理念贯彻工作始终,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以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创新实施“四大工程”,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党建+生态建设”,打造绿色牛家坊。牛家坊村党支部一贯坚持党员带头、党群合力的工作思路,以党建促发展、抓落实,通过打造远程教育广场、党史教育基地、打造旅游精品线、完善旅游发展链条,改善生态环境,以旅游产业促进乡村建设,不断完善设施升级提档,利用牛家坊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产业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的影响力,致力将牛家坊村打造成魅力特色乡村,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党建+文明实践”,打造和谐牛家坊。牛家坊村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工作新格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培养党员志愿服务理念,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融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线上推送等方式,结合村规民约,“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六个先锋”评选等将“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在群众当中不断进行灌输,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培育良好的乡风民风,引领群众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

“党建+文化服务”,打造文化牛家坊。牛家坊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阵地建设标准化要求,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打造牛家坊村文化大院、乡村大舞台,让群众不分季节随时能品尝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让群众在这四季如画的地方畅享生活,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化品位,也充分展示了全村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坚守担当、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党建+矛盾调处”,打造平安牛家坊。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按照“属地管理、抓早抓小”的原则,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努力延伸服务居民的广度和深度。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牛家坊村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实施网格化管理,积极探索建立自治管理,真正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触角从路面延伸到庭院、从小区延伸到楼道。采取网格员+党员+村干部联手的办法,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