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胜利镇:树立精品意识,以“四个品牌”展现新作为

2022-05-25

2022-05-25 10:05:00

今年以来,胜利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各党组织互联互通、融合共建为突破口,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将特色品牌理念引入基层治理工作全过程,持续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做强“睦邻”党建品牌。以“构建和睦邻里关系,促进和谐社区共建”为目标,持续深化“13455”城市党建工作机制,横向深化“三建融合”区域化党建模式,纵向完善“五级组织”体系。围绕“睦邻”党建品牌建设,坚持“一社区一特色一品牌”,积极开展睦邻党建提升行动,打造朝阳社区“银龄”党群服务中心,新华社区石油北苑“睦邻家”、裕民小区“民生情”、地税小区“红领益家”、吴南华庭“红汇家”4个睦邻网格党群服务驿站,将红色服务阵地向小区延伸。

做精协商议事品牌。积极探索由“党组织主导、网格牵头、多方参与”的网格协商议事模式,持续推行“9+X”社区协商委员会,全面推广“六化”社区协商工作法,把“板凳会”“圆桌会”“唠嗑点”“楼院议事厅”“协商议事厅”等协商议事平台延伸到社区76个红色网格中,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多方参与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2021年,秦渠社区“六化社区协商工作法”、新华社区“四治融合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等被自治区委组织部、自治区民政厅评为全区“百家品牌”优秀社区工作法。

做实红色服务品牌。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机制,持续开展“百楼万户大走访”,圆梦“微心愿”,落实“聚焦百姓百件事”等活动。持续丰富“挎包敲门”“红袖章”“红帽子”等志愿服务品牌内容,组建“小兰花”志愿服务队。深化睦邻阳光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建以小区能人、志愿团队为主体的睦邻帮帮团,开展多元化、亲民化、专业化的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社会力量红色联动。

做优睦邻文化品牌。围绕“促睦邻文化品牌、提文化服务效能、享文化活动成果”目标,提升“睦邻”文化软实力建设,以突出“睦邻·乐”“睦邻·情”“睦邻·安”“睦邻·悦”四大主题,持续举办胜利镇2022’“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和谐社区”睦邻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社区邻居节活动,通过开展“共祝我的祖国好”红色文化、“我们的节日·乐在社区”传统文化等七大类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系列特色睦邻文化活动,实现拉近邻里距离、促进邻里交流、融洽邻里情感,共同推进社区和谐文化建设。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