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金银滩镇西滩村:“党味”+“趣味”,党建活动有滋有味

2022-06-13

2022-06-13 10:23:00

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金银滩镇西滩村不断创新党建管理形式,让党建活动有党味、有趣味。

“学”进去,汲取力量炼党性。西滩村党支部积极探索,通过包村领导领学、“党史我来讲”、“能人”齐分享等方式,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添活动新意,增强了党史学习、“三会一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依托肉牛养殖、鸡苗养殖、骆驼养殖、饲料加工等特色产业,开展“老带青、传帮带”活动,邀请老同志传授“田坎经验”、农业知识等,提升年轻党员干部“三农”工作能力,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走”出去,深入到户展真情。“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党员干部出去走、下去看、倾心听。在天芫康蔬菜基地,党员干部认真了解发展生态养殖、蔬菜苗木的情况,探讨“联合党委+公司+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党员干部边看边听边问农村“能人回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辐射周边群众增收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乡村振兴为“能人回乡”提供了机会,党建搭台为“能人”提供了施展舞台,今天切身体会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红色引擎”的强劲动能。

“动”起来,创新创意增趣味。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6月10日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趣味猜猜猜”活动。“二十大”、“推优入党”、“考察对象”、“四个全面”等,一幅幅图画形象生动、妙趣横生。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参与其中,猜对时一片笑声,猜不出来时大家一起发散思维。活动现场大家互帮互助,气氛活泼,并一致表示如此既有“党味”“趣味”的活动可以多多组织。

在西滩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不仅促进了党员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更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增强了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履行好基层党员干部职责,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