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巡演走进利通区

2022-07-05

2022-07-05 11:53:00

7月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巡演活动走进利通区,在利通区扁担沟镇石榴籽广场精彩上演,拉开了利通区巡演的帷幕。演出广场上聚集了300多名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共同观看了这部以移民群众变迁反映乡村振兴为内容的现代眉户剧。

该剧以“乡村振兴、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为背景,讲述移民搬迁后解决了温饱、脱掉了贫困帽子,但也面临着产业薄弱、劳动力剩余、融入度不够等问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手,引导村民走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子,在发展中推进就业、促进融入、移风易俗,让“温饱型”移民向“致富型”移民转变的故事。

据悉,《沙枣花开》巡演活动,在利通区共演出4场次,分别在扁担沟镇、金积镇、板桥乡、上桥镇演出。该剧来源于基层,来源于生活,主题鲜明,乡土气息浓厚,艺术感染力极强,观看的群众纷纷表示,坐在家门口就可以观看演出太好了,而且这部剧演的都是我们移民自己的故事,很亲切很受启迪。通过观看这部剧,让广大群众领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励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敢于拼搏、敢于奋斗,助力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