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热点推荐

金星镇裕西社区:党建引领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2-07-13

2022-07-13 15:53:00

在金星镇裕西社区,随处可见民族团结的标语以及奔波于邻舍间的党员志愿者们,“生活在社区大家庭,各民族群众就是一家人。”金星镇裕西社区党委书记黎梦琦说。

近年来,裕西社区党委立足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多、多民族群众混居等实际,依托社区联合党委,在裕西小区示范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场,大胆探索出“五线工作法”一条独具特色的社区治理党建新路子。

民族团结重在交心。为了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社区党委积极动员120名党员融入楼院党小组,以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宣传“三个离不开”思想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党小组会议、共过主题党日、上门义诊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小区各民族居民在学习生活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党群服务驿站就是咱们居民和社区党委的‘连心桥’,在这里,我们商量自己的事情、解决自己的问题。”家住西9号楼的王凤斌是“有事好商量”议事工作室的忠实“粉丝”,每次社区开会议事,他总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现在党小组经常来院里搞活动,还到家里陪我们说话聊天,帮我们干活,我觉得这样很温暖,也希望能参与进来,让大家越来越好。”74岁的辖区居民景国仁作为一名老党员,以主动加入的方式支持“党员进楼院”活动。

在发挥党员作用、民主议事阵地打造的基础上,社区党委在楼院里建起了“文化大舞台”,结合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积极展现各民族风采,极大地促进了各民族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让小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身处“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将以推进小区各民族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有效营造人人参与自治、人人服务社区的生动局面。”裕西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党委还将打造“石榴籽家园”布置书吧、展示各民族特色手工艺品、搭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建项目内涵,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