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金星镇明珠社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力量”助力“幸福年”

2023-01-16

2023-01-16 20:48:00

         金星镇明珠社区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网格党支部、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楼道红管家等“红色力量”,助力辖区居民群众欢度祥和、安康的“幸福年”。

联合党委聚合力,新春慰问暖人心
“谢谢领导,社区一直惦记着我们,在生活上帮了很多忙,帮助我家一次次度过难关。”家住公元世家小区的患病居民朱秀珍感动的说。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星镇明珠社区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社区携手吴忠市妇女联合会、吴忠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筹措资金1万多元,为辖区困难居民发放粮油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心坎里,确保辖区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红色”暖心服务小分队,守护居民群众安康
金星镇明珠社区组织楼道“红管家”、党员志愿者30余人专门成立了“红色”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以更细化、更强化、更优化的工作态度,开展关爱配送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居民群众。为辖区内空巢独居老人、贫困单亲母亲、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提供急需药品配送,代购代办、照料关爱、宣传引导等暖心服务15次,送去防疫爱心药箱20多个。同时,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还带领医护人员,为有接种意愿且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红色”暖心配送小分队的贴心服务,让辖区特殊群体真正做到了有备无患,让大家吃了颗“定心丸”,方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化险为夷。为此,居民都夸社区工作细致,服务贴心。

党群同乐贺佳节,“嗨”出浓浓年味道
“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图个乐呵,图个高兴,今后要多多参加社区组织的此类活动。”党员孙维志参加完套圈游戏后开心的说。
近日,金星镇明珠社区举办的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来自辖区的直管党员、居民群众40多人欢聚一堂,亲身体验趣味游戏带来的快乐。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更好的展现了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新时代风采,增进了党群联系,增强了干群合力,搭建党员干部服务居民群众的连心桥,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神经末梢”。
另外,社区发动辖区爱好书法的党员志愿者开展“墨香迎新春 情暖送祝福”义写春联主题活动,书写各类寓意新春祝福的春联近100副。随后,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将春联、福字全部送到辖区居民家中,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心坎里。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