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胜利镇永昌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4-02-20

2024-02-20 17:55:00

小区是居民生活之所,物业管理是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是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环节,直接关乎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全面打造社区治理大格局,胜利镇永昌社区根据辖区红色物业资源优势,以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为原则,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新路径。

凝聚社区红色向心力。永昌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轴心引领作用,构建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物业党支部工作矩阵,组建小区治理工作队,开展敲门行动优化网格、设置居民社情民意意见箱,收集居民反映问题,依托议事协商平台,协调处理小区公共事务,提升物业服务精细化水平,引导居民开展自助、互助服务,打造共建共享和谐社区。

夯实社区红色战斗力。切实加强社区建设,增强红色物业战斗力,打造红色主力军,建立网格员+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红色物业人员+居民志愿者的队伍,在宣传党的政策、服务小区居民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整合社区干部、在职党员、网格员、物业公司人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居民群众。把服务居民作为网格党支部会议重要工作内容,统筹协调工作力量,推动服务进小区、进楼栋、进单元,及时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已收集问题30余项,解决25项,解决率达90%以上

提升社区红色服务力。社区将红色物业纳入网格工作体系,依托社区党委,齐心协力共创幸福家园。定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爱心公益健康体检、医疗义诊服务,为小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同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管理等咨询服务,定期联合志愿者组织爱心理发、检修家电等活动,温暖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获得居民一致好评。在辖区星河韵城小区有一处20平方米的暖心红色驿站,驿站内设有海报公示宣传栏,提供图书借阅服务、配有急诊箱、血压计、口罩、便民医药箱、多功能充电器、雨伞等生活日用品,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且便利的活动场所,解居民所需,极大的方便了居民。

如今,社区党委与物业公司通过资源共享、责任共担、问题共解,联手搭建起物业、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桥梁,社区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社区党建引领更具色彩、更有温暖、更有活力。下一步,永昌社区将整合党建资源,继续创新志愿服务体系,凝聚起基层治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