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

2020-03-20

2020-03-20 10:3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全组织部长会议精神,3月20日利通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冯茂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区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实干担当,全区组织工作呈现出开拓奋进、守正出新、向上向好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组织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把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摘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围绕“抓学习、改不足、办实事”做到“三个必须”,即: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必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组织学习;每半年必须召开一次“恳谈会”收集党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每年必须以“聚焦百姓百件事”为载体,为群众办理一批实事好事。二要以政治标准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选派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安排到吃劲岗位上压担子、经风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增长斗争本领,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组织干部到河南红旗渠、兰考等地开展艰苦创业教育,不断提高干部培训成效。定期对纪检、信访、审计等部门反馈的干部负面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探索设立“利通区干部关爱基金”,从实处关心关爱干部三要以政治功能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农村党建要重点抓好“抓乡促村”行动落实,严格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区级备案管理制度,强化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年内14个“空壳村”摘帽销号。城市党建要在强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网格化党建、三建融合、联合党委(工委)”等品牌工程提升,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街道、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的三级组织体系,以网格为基础单位直接管理教育党员,切实将党员教育管理抓实抓细。机关党建要大力实施“三强九严”工程,组织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快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转隶工作进度。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教育。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以落实“五强五促”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两新”组织覆盖率。四要把政治吸纳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发挥好人才专项资金的撬动和示范作用,用好用活“五级人才”服务“三农”创新团队,建立奶牛繁育、蔬菜栽培、畜草选育、粪污资源化利用4个博士工作站和1个品牌建设工作室,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区内外高校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科研中心2个、实训基地3个,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开展第二届“利通英才”暨“返乡创业之星”评选表彰工作,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的良好氛围。

【编辑】:利通区委组织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