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热点推荐

帮带好苗成好材”——胜利镇全力推进“导师帮带制”工作

2021-05-20

2021-05-20 11:16:00

“组织把信任给了我们,也把责任和义务给了我们。我们要结合帮带对象村情实际因村施策,有针对性地确定帮带措施和任务,要把工作方法和实践经验手把手、面对面传授给帮带对象......”近日,胜利镇开展第一期导师帮带制“书记有约”分享沙龙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金容,各(村)社区书记等25人参加。

活动当天,大家共同前往古城镇黎明村、上桥镇瓜儿渠村、东塔寺乡干饭渠村等“徒弟”村,了解村情村貌,为村集体发展出谋划策。活动中,几位村书记分别从如何开展乡村党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需求清单。古城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马维国说道“现在村民物质文化得到了极大地丰富,可是我们对于如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显得有点措手不及”,他提出的需求清单,也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随后,胜利镇新华社区党委书记马芳、永昌社区党委书记马学梅、上桥社区党委书记杨丽娟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通过摆案例、谈体会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基层群众文化建设。

“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新颖,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就获得了好的经验做法。”活动结束时,东塔寺乡干饭渠村党支部书记马千惠说道。“大家聚在一起,通过实打实地点问题,面对面地提意见,在“碰撞”中迸发出了很多新点子。”下一步,“师傅”社区将继续通过开展“书记门诊”、“书记出诊”、“书记会诊”、“书记讲坛”以及“书记有约”等方式,对“徒弟”村进行“传帮带教”,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导师帮带,薪火相传。何金容表示,导师帮带制在实践中找准了有效整合年轻干部和老干部这两块干部资源优势的结合点,大家要提高参与积极性,通过“导师帮带制”的真帮真学、互帮互学,见到好成效,进一步盘活资源,助力村(社区)服务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