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吴忠市党员示范培训班(利通区分课堂)开班

2023-05-10

2023-05-10 20:50:00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按照大力实施党员队伍建设强基固本行动,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510日,吴忠市党员示范培训班(利通区分课堂)在吴忠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农村、社区、机关、非公等各领域普通党员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普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现场观摩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利通区兰花芬芳中心,利通区初心馆,通过现场教学让普通党员观摩学习我区部分党建工作扎实、产业发展良好、集体经济壮大、基层治理有序的村、社区,学习他们的经验做法。
此次开展全市党员示范培训班,为普通党员开小灶、备精粮,旨在通过3天的集中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基层普通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及专业技术能力。
党员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毛细血管,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目的就是为了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敏感、毛细血管更活跃。今年61岁的老党员丁良和参加培训后说道:“ 作为农村党员,以前是通过读报纸、看电视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现在坐在市党校里聆听教授系统授课,我感到很荣幸,进党校参加培训就是和在村上学习不一样,党员身份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我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过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帮助广大普通党员拓宽知识面,提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切实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集蓄能量,促使党员教育工作不断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