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金银滩镇:“匠心”红色车间,开启非公党建“聚光模式”

2023-07-28

2023-07-28 16:35:00

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求,金银滩镇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装备制造园区“匠心”红色车间、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着力凝聚非公党建工作合力,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以党建先行“补钙铸魂”,把稳支部建设专业人才之“舵”。“匠心”红色车间聚焦“阵地在车间一线筑牢、作用在车间一线发挥、党员在车间一线淬炼”目标任务,在“匠心”红色车间设置车间微课堂、红色加油站、政策宣传角、党员承诺专栏等板块,运用“1+6+N”工作方法,将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落实在车间,吸引党员模范、优秀车间工人参与党支部建设、企业发展等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匠心”红色车间影响力,发挥优秀产业工人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做实非公企业“产业链党建”文章,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管理“双轮驱动”。

以劳模精神“绷弦铆劲”,修炼企业员工履职尽责之“心”。“匠心”红色车间持续激发企业党组织活力,坚持“党建铸魂 人才助力 技能帮带 创新创业”发展模式,重点把车间打造成党组织设置的最小单元,带动党员技术人员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奋战一线、改革创新。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大比拼、“党建引领微创新”“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等活动,鼓励党员职工为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革新想办法、出点子,将党员职工的创新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引导党员带头攻克技术难题、带头改革创新。近年来,车间多名劳动模范、优秀党员代表获得科技创新能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部分企业获得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以技能帮带“充电蓄能”,提升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之“能”。“匠心”红色车间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非公企业“科技引领产业振兴”发展理念,探索建立党员结对“1+N”机制,由1名党员与多名职工结对联系,形成“师傅带徒弟”帮带制度,做到“帮学习强党性,帮业务提能力”,推动车间主任、技术人才、生产骨干向党组织靠拢,在公司技术创新、提升职工从业规范上起到表率作用。帮带师徒累计完成技术攻关30余项,申请专利14个,攻克国内一流并赶超国际一流苛刻工况用控制阀制造技术,在大型火力发电厂重要设备国产化改造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制造和改造火力发电厂专业控制阀等领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称赞和认可。

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竞争力,做细就是凝聚力。下一步,金银滩镇将积极推进非公企业“红色车间”阵地建设全覆盖,把“红色车间”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窗口”,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双强共赢,全面铸就非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