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区召开首届“利通英才”暨“返乡创业之星”表彰大会

利通区委组织部2018-12-21

2018-12-21 19:23:00

  12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首届“利通英才”暨“返乡创业之星”表彰大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属驻利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全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人才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首届“利通英才”暨“返乡创业之星”的决定》,刘少荣等20名同志被评为首届“利通英才”荣誉称号,苏振兴等10名同志被评为“返乡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周涛指出,要深化“第一资源”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区正处在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需要有强大的人才支撑,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眼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广泛吸纳更多的急需之才、有用之才,不断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涛强调,要围绕转型升级、着眼技术合作、立足创业创新,海纳百川“引人才”,想办法让各类人才在我区有干事创业的条件、无各种后顾之忧的困扰,不能让英雄无用武之地;要围绕企业和项目、立足实践锻炼,多措并举“育人才”,在引进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的同时,培育一支总量大、素质高的本土人才队伍;要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优化环境“聚人才”,因地制宜,制定出既能适应当地发展战略,又能促进人才发挥效力的人才政策,做到人能尽其才、才能尽其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既要做好本系统、本辖区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又要兼顾全区发展大局,齐心协力推进全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我区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我区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创新动力。

  李玉山要求相关单位要对“利通英才”和“返乡创业之星”重点宣传,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形成爱才、重才、容才、护才的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平台建设体系,压实人才工作政治责任,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以更加贴心高效的服务,尽心尽力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努力让利通成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区委组织部 柳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茂璋宣读表彰决定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