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碰头会议

利通区委组织部2020-02-12

2020-02-12 20:03:00

  2月12日上午,利通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金积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疾病救治与安全助产工作的通知》《转发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利用大数据支撑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吴忠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自治区第三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报告、《吴忠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市直机关区属驻吴单位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通报》、近期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三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研究了《利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中小学教材配送有关事宜、宁东基地企业职工往返利通区有关事宜、关于加强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和小区车辆出入管理的有关事宜、《利通区企业复工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宁夏茂鑫通有限责任公司复产事宜、解除姬某某等663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事宜;参会区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山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强化举措,始终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严防输入、强化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李玉山强调,防控工作要从实从紧,各道路入口、各检查点是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做到固若金汤、牢不可破,各站点分管领导、党员、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严防死守进门关,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进行检查登记。要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防隔离人员走出家门。复工企业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企业复工管理实施细则做实防控措施,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关停整改;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区级包抓领导要及时督导乡镇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查找问题、补齐漏洞,乡镇部门领导要严格按照“四包一”工作机制,落实隔离人员管控责任,各基层党员、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指南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宣传工作要注重实效,宣传部要制定统一宣传要求,规范宣传内容、形式及力度,将规范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中,积极督促乡镇按照要求落实宣传工作,同时要把握疫情防控进入新关键节点的形势要求,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整改工作要严肃迅速,各乡镇部门要按照各级督查反馈意见,以最认真、最严肃的态度,举一反三,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上报整改回复,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科学周密的方法,推动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底抓到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督查问责要从严从快,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行为,对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防控不力、出现失控后果的实行“一案三查”,确保以最严的纪律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