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题为全区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0-06-24

2020-06-24 11:56: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主题,为全区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党课。

  党课从“深刻认识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三个方面入手,在结合利通区实际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党课内容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周涛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级领导干部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楚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依法治理宗教事务,着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心聚力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周涛强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切实防止出现民族隔阂、民族冲突的现象;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通过扩大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让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最后,周涛向全区广大领导干部发出号召,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