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到任工作开展情况

2020-07-15

2020-07-15 19:07:00

       7月15日上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到马莲渠乡调研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到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干开局面,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以三到五年为期制定工作目标,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倾情工作,把所辖村干出实实在在变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今年,利通区为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推动“百村争先百名村书记素质提升”行动提档升级,加强村党组织“领头雁”队伍建设,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4名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充实到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目前14名村党组织书记已经全部到任并开展工作。

来到杨渠村、柴桥村、陈木闸村,周涛与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此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到任一个半月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在村情了解、党的建设、危房改造、农村改厕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等工作的汇报,并为他们送去了《习近平在正定》《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点赞百名好支书》等学习资料,勉励他们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珍惜这个锻炼提高、干事创业的机会。周涛指出,要把强村富民的重任扛在肩上,尽快进入角色,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的发展意向制定计划,选好致富路,用足用好相关扶持政策,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百姓致富。相关老支书要发挥好“余热”,起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支书加速成长,全面激发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涛强调,要做好入户走访工作,结合“智慧社区”统计任务,全面掌握全村整体情况、家庭具体情况,了解群众收入来源、产业基础及发展意向,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要心系全村谋发展,以产业为核心,主动谋事干事,探索发展模式,带头参与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群众和村集体收入,让群众享受到村集体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带头树形象躬身立威信,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的积极性,真正把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区领导温丽娟参加调研。(区委宣传部)

【编辑】:区委宣传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