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委会议

2021-05-07

2021-05-07 17:21:00

        4月28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吴忠市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和吴忠市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等重要内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周涛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全面启动之际,陈润儿书记到吴忠调研指导工作,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陈润儿书记在吴忠市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要全面深入做好区乡领导班子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确保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周涛指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专门研究部署了全区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和山林权“四权”改革工作。推进“四权”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战略举措,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责任所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四权”改革认识,做到在用水权改革上干在先、走在前,在土地权改革上破瓶颈、促发展,在排污权改革上勇担当、有作为,在山林权改革上出实招、显实效,切实把“四权”改革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四权”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周涛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重点、统筹协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力争全面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任务指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吴忠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抢抓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利好机遇,坚持以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精准开展职业培训,全面提升我区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我区“十大产业”发展提供用工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和区人民政府党组提交的《利通区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吴忠市利通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方案(送审稿)》《利通区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措施(送审稿)》及其他有关事宜。(区委宣传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