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2021-05-18

2021-05-18 14:42:00


5月18日,利通区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有关领导、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陈润儿在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审议了《利通区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利通区区级领导干部包抓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重点村任务分工(送审稿)》《利通区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项目计划(送审稿)》等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鞍马未歇再出征”的自觉,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让广大脱贫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突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加快推动产业发展、抓住关键人口破局,要把加快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适应城乡居民消费需求,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坚持工业与农业并重、生产与流通并举、培育与提升并行,因地制宜布产业、规模经营壮产业、延伸链条优产业,建立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大户带动机制,全力推动脱贫村产业发展壮大,切实为脱贫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致富提供更多的机会;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落实,要切实担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细化任务、实化举措,主要领导统筹抓、包抓领导定点抓、部门领导协同抓,形成区抓落实、乡抓具体的工作格局,要抓住用好脱贫攻坚5年过渡期政策,紧密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财力、人力、物力,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要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纳入效能考核,量化具体指标,严格考核评估,以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速、提质、提效。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