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

2021-05-21

2021-05-21 14:56:00


5月21日,利通区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长松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政协主席赵峰,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全体领导,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辅导讲座,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行政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辅导讲座。


刘长松从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正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授课,内容丰富,逻辑缜密,即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内容,深化了全区党员干部对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认识。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利通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要从事关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的高度,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融入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能力。


会议要求,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要在工作中主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了解所服务的各族群众的思想动态,用听的懂得语言和声音,把党的民族政策讲清楚、说明白,进一步廓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加强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交融,人与人的交往,不断开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