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举行高产奶牛良种繁育合作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

2021-05-24

2021-05-24 14:59:00

5月24日,利通区举行高产奶牛良种繁育合作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吴忠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童伟东,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参加会议,利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代表与利通区政府签订《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合作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代表与吴忠农投公司代表签订《“高产奶牛良种培育和快繁新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合作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靳亚平教授为吴忠农投公司权属宁夏沃野牧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授宁夏(吴忠)奶牛健康养殖实验示范基地牌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质量评估与监督处处长张建刚为吴忠农投公司权属宁夏沃野牧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授优质乳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牌匾。

童伟东在致辞中表示,利通区作为吴忠市奶产业的核心区域,牧场扩建补栏需要源源不断的高产奶牛,来实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的目的。吴忠农投公司作为市政府出资国有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创新发展思路,建设的奶牛繁育基地,产业化发展必然带来对育种技术的迫切需求,为科研院校技术转化与企业技术承接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此次三方就高产奶牛良种繁育合作项目建立政、校、企合作模式,将进一步推进高产奶牛良种繁育技术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实现有效转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周涛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全国农林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始终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积极开展面向农业生产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有的研究已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在动物胚胎工程、畜禽重大疫病防控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希望通过签约仪式,深化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加快组建奶牛健康养殖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优质乳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全面推进高产奶牛良种快速繁育、精准饲养、疫病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新型关键技术的研发应用,共同把利通区奶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利通区奶牛群体的遗传品质。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发挥科研和育种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为利通区奶产业和育种技术加快发展提供更多、更前沿的技术支持。利通区委、政府将会以最好的服务保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教学人员提供优质的办公、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在科研研发与产业发展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