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陈宏开展督导检查并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2022-07-15

2022-07-15 21:00:00

连日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深入各乡镇及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在利通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苦水河跃进桥段,陈宏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全面了解灾害防御、物资储备、隐患排查等情况。陈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扛起防汛减灾的政治责任,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配防汛减灾物资。要牢牢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全力抓好低洼路段、老旧小区、地下车库等风险隐患点防汛工作,确保排水通畅,严防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做好重点地区转移避险演练,切实提高突发性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灾情、险情迅速反应、科学应对。要广泛宣传发动,持续普及防汛常识和安全避险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

在金银滩供港蔬菜基地、吴忠市红燕家庭农场,陈宏与企业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生活区状况,并查看了供港蔬菜基地外来务工人员宿舍外墙及屋内的安全隐患情况。陈宏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生产管理,配全配齐各类消防设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对生活区的彻底整改,绝不能放任不管,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在扁担沟镇渔光湖村、同利村、利原村,陈宏实地查看了麒麟西瓜、芹菜、钢葱的长势和肉牛养殖情况,详细了解农作物产量、销售渠道和移民肉牛养殖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陈宏强调,产业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移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和农民增收渠道。要提高土壤质量、强化技术培训和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更多村民参与种植、参与养殖,助推更多移民群众致富增收。

陈宏一行还调研了汉渠流域高闸高效节灌蓄水池、宁储利通区板桥100兆瓦/2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东塔寺乡石佛寺村、白寺滩村特色民宿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区领导马泰、马铁斌、马泽新、张庆华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