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暨“四级包抓”工作推进会

2022-08-05

2022-08-05 19:00:00

8月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暨“四级包抓”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利通区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四级包抓”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把全面完成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头等大事”,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和总书记最关注的问题、最重视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整改,针对自治区第二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制定专项问题整改方案和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包抓机制,各包抓处级领导、科级领导、帮扶干部、村干部要深刻认识“四级包抓机制”的重要性。各帮扶干部每月走访包抓户至少1次,积极宣传各项政策,及时准确掌握包抓脱贫户等生活情况,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帮助脱贫户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各镇村干部要督促各帮扶单位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对脱贫户的产业、住房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聚焦产业发展,增强致富能力,盯紧“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弱项,在建设基础设施、保障公共服务工作包括乡村建设中,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组织、人社部门要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深挖本土人才潜力,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促进各路人才沉到农村,充分发挥人才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再细化、再量化,坚持精益求精、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齐心协力把分工方案落到实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