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8-13

2022-08-13 19:00:00

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区委2022年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华社主题报道《习近平的山海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彻的坚定人民立场、崇高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问题导向、善于斗争精神、协和万邦情怀,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从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利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密组织安排,把学习《习近平的山海情》作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和水滴石穿、久久为功的强大定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利通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统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加强思想引领作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的有效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谋划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指南,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的主题,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把大团结大联合作为壮大共同奋斗力量的实现路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力量。要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干事创业基本功,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