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五届区委召开2022年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8-29

2022-08-29 19:58:00

8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2022年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多为老百姓建设休闲、健身、娱乐的公共场所,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态文明保护中切实受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各类科技项目,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加强科技投入力度,努力掌握产业发展核心技术,提升产品科技附加值,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做好加强基层党建、改善人居环境、开展为民服务等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以群众工作为基本方法,切实解决好为民服务的 “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注重源头治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狠抓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确保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生效。要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主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调度协同高效。要夯实关键责任,健全完善网格监管体系,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抓好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高水平抓好社会稳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