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陈宏调研基层党建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2022-08-31

2022-08-31 20:02:00

8月3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调研基层党建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突出亮点特色,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走在前、做表率。

在金星镇金塔社区景秀华府小区、金星镇镇政府广场,陈宏详细了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五进五级”联创模式、“三官一顾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陈宏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引导各民族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样板打下坚实基础。

在胜利镇富荣社区,陈宏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红色物业”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陈宏强调,要统筹推进抓党建促民族团结、促基层治理,促进各民族深度交融。要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工作,竭尽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走进富荣社区“安详小课堂”,陈宏强调,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植入青少年的心灵深处,使广大青少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陈宏一行还前往金星镇裕西小区、胜利镇新华社区、胜利镇永昌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