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暨“9·21”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调度会议

2022-09-23

2022-09-23 14:08:00

9月2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利通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暨“9·21”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了利通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到抓紧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迫切需要,是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迫切需要,务必时刻保持实战状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统筹调度体系,严防输入风险,提高隔离管控能力,全面管控重点场所,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流调溯源,提升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做好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要发扬务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乡镇的属地责任、各部门的主管责任、各专班的工作责任,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坚守岗位、坚持到底,迎难而上、分秒必争,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严防死守,跑在病毒前面,集中力量打好这场仗。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力争在本月底实现社会面清零。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看到一、想到十”的工作自觉,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力度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不反弹的底线。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