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0-26

2022-10-26 14:31:00

10月26日下午,利通区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各村(社区)、各中小学校设分会场,其他人员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参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形成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利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拓展学习深度,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作出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主动学、跟进学。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延伸学习广度,通过邀请专家作辅导讲座,运用新媒体产品等手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群众的心坎上,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学习力度,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利通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自治区、吴忠市和利通区党代会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空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要全力抓好今年收官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提前部署明年开局工作,紧扣国家宏观政策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围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主动对谋划的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论证,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团结、生态环保、民生福祉、民主法治、安全稳定、文化繁荣、管党治党等方面工作部署,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