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五届区委召开2022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

2022-11-01

2022-11-01 14:34:00

1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军队领导干部会议、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挥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 “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涵养正气。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更深层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以饱满、热情、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紧紧扭住“首要任务”和“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治,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