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五届区委召开2022年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2-15

2022-12-15 14:53:00

12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2年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听取2022年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了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聚焦新时代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共同理念、共同需要、共同目标,深刻揭示了中阿关系的珍贵岁月、当今合作的现状需求和面向未来的光明前景。各级各部门要利用中阿博览会平台,服务国家战略,聚焦经贸合作,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力争在持续搭建对外开放合作平台、优化对外开放环境、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要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及时主动向区委请示报告,确保全区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区委的领导下进行。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切实发挥监督职能,推动区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时刻把准人大工作定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出台的若干措施,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人民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人民法院党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努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党口各部门的工作是我们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纪检“护航”作用,释放最大威慑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发挥党建“龙头”作用,激发最强战斗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努力把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