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陈宏带队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及移民就业情况

2023-02-07

2023-02-07 15:00:00

2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带队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及移民就业情况。

在吴忠市碧盛纺织有限公司,陈宏走进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劳务移民技能培训、就业等情况。陈宏强调,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扶贫工厂、扶贫车间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带动能力较强的富民产业,吸纳更多移民群众就近务工,实现稳步增收。要认真摸排移民群众就业意愿,不断提升移民群众就业技能水平,拓宽移民就业渠道,鼓励移民自主就业创业,确保移民有就业、能致富。

在郭家桥乡金水河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利通区滨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板桥乡蔡桥村现代农业种植园,陈宏指出,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着力发展规模化经营,真正让产业成为农村发展的有力支撑、农民增收的动力源泉。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带头作用,认真谋划村集体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得到实惠。

在金积镇倍丰农资有限公司,陈宏详细了解了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情况。陈宏指出,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保障供应工作,备好备足化肥、农药等农资货源,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行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实现农业全年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