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热点推荐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2023-04-10

2023-04-10 21:17:00

  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利通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第一季度区委常委会会议和专题会议决定事项,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为民造福、廉洁奉公的目标,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在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上加大力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建立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制度,将隐患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在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上加大力度,坚持立足强化安全生产基层责任、基础能力、基本素质“三基”建设,实现政府监管网格化、企业管理精细化、行业管理专业化“三化”管理原则,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机构,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能够科学有效有力地开展救援工作。要在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上加大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本辖区、本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工作环节和领域,进行分类排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完善约谈制、挂牌制、督办制、暗访制等相关机制和措施,在实践中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不断开创利通区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