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组织开展乡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人员培训会

2023-07-10

2023-07-10 20:29:00

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78日起,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联合吴忠市燃气公司,在马莲渠乡、板桥乡、高闸镇等12个乡镇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技术培训会,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加培训。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利通区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利通区燃气用户安全排查,坚决按照“十必查”“五必须”的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遵照能快则快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摸排,将燃气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确保燃气排查工作的专业性和准确性,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以课件讲解、现场答疑、案例教学等方式,面向利通区12个乡镇展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技术培训会,深入讲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要方法、具体措施和排查标准,为摸排工作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此次培训既是专业技术交流会,更是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会。会上就燃气基本属性、使用须知、设备安全、排查重点等各类专业知识做了细致讲解,突出“细”和“实”,紧扣“质”和“效”,引导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以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到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来,共同守护安全红线。

下一步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利通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辖区居民燃气用户入户安全检查,使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