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总工会举办第三季度集中入会仪式 引“新”筑巢建家

2023-07-24

2023-07-24 15:42:00

7月24日上午,来自利通区辖区100余名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及保安员、保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汇聚一起,共同参加利通区总工会第三季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在金星镇金花园社区“红领”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感受暖心服务。

本次集中入会活动中,利通区总工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佩戴工会会徽,全体新会员集体宣读入会申请,现场为新会员发放内含便携风扇、水杯、雨衣、防晒冰袖等物品的“暖心入会大礼包”113份,利通区“劳模聚服务”团成员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理发等服务和手工编织、书法绘画等示范讲解。为了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便捷地享受到加入工会组织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利通区总工会还邀请吴忠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新入会会员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切实感受到“工会服务在身边”。

今年以来,利通区总工会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为抓手,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为广泛吸纳利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提供有力支撑,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关系松散、就业方式灵活、人员流动频繁的特性,利通区总工会积极探索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积极性,充分利用服务阵地开展摸底、宣传、宣讲和多形式活动、服务,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工会、心向工会、走进工会,最大限度的把大家组织凝聚到工会大家庭来。截至目前,新加入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达600余人。

下一步,利通区总工会将继续全面深入地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结合区域特点和自身实际,不断创新举措,拓展新业态劳动者服务项目,更加广泛地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为他们提供贴心的关怀和优质的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护航,让他们在工会的大家庭里“筑巢建家”。(利通区总工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