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专项监督护航群众“粮袋子”

2023-08-14

2023-08-14 21:52:00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对成品粮承储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下沉到各粮食承储企业,通过比对出入库记录、现场清点粮食数量、随机抽查成品粮质量等方法,对利通区承担成品粮储备的4家进行了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专项监督共发现问题5个,印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监督有关企业及时整改,确保储备粮专仓储存、专人保管、专账记载,保证储备粮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今年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高站位发动部署,硬措施强化管理,切实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走细。

通过印发《利通区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点》,从党政同责、深化整治整改、强化主体责任等方面系统构建利通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点,为高质高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及时召开利通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明确责任,畅通机制,带头树立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同时,利通区纪委监委每月联合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走企入库,实地查看应急成品粮承储企业仓库管理是否规范、线上远程监管是否有效、粮食储备是否足额足量。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发改、财政、市场监管部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整改责任,建立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督促成员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强有力监督执纪杜绝粮食领域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推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把当下改与长久治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形成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施治,截至目前已修订完善文件办法制度17项。

“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细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持续性成效,全面护航利通区粮食安全。”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利通区纪委监委)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