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9-27

2023-09-27 20:43:00

927日,利通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利通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自治区第三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快速行动到位、落实责任到位、各项准备到位,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领题,推动主题教育直达脑海。理论学习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和前提,其他各项措施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举措为重要抓手,通过“会上+会下”“集中学+自学”等形式,深入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理清思路举措,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调研破题,推动主题教育直奔基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精心选题、专心破题、用心解题,聚焦“三区建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六权”改革、“六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多到困难大、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掌握情况,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展提效,助力利通区各项事业全面起步、全面开花。要以整改解题,推动主题教育直见实效。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把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始终拧紧制度建设责任链条,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把推动发展的好经验、破解难题的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形成一批实践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的制度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会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压实各方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坚决突出抓一把手、推动一把手抓。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督促落实等工作,推动各项任务全要素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服务指导,主动抓好统筹协调,及时全面掌握进展情况,确保目标聚神、任务聚焦、工作聚力。各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联系指导,既把方向、也把具体,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见行见效。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