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04

2024-01-04 16:43:00

1月4日,利通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各常委、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马久麟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区委各常委分别进行了点评,陈宏同志对各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站在顾大局的高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站在谋发展的高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着力提升农村党建水平,持续深化“一抓两整”,推进“两个带头人”融合转化,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加强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实施“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神经末梢延伸。做好其他领域融合互促,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再上台阶。强化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政治标准,从严从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用好乡镇党委党校,推动党员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于心、践行于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领导抓各自分管领域、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工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探索好办法,以解决问题的成效确保工作的质量。要从严从速整改问题,结合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五届区委第4至6轮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