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党建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利通区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

2024-02-07

2024-02-07 17:47:00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巩固和提升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成果成效,近日,利通区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座谈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就推动利通教育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开展交流座谈,共谋发展。教育工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党建和两个带头人”“导师帮带制工作开展情况,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代表围绕落实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的成果成效和困惑需求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教育工委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制定实施方案及配套指导文件5个,选优配强党总支书记和一肩挑书记、校长30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深化红烛先锋主品牌建设,创建自治区五星级党组织3个、党建示范校2所,打造利通区级四星级以上党组织18个,两个带头人示范点8个,凝练逐梦利二等党建特色品牌50余个,组织建设夯基固本;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和导师帮带制,深化党员教师双培养,选树党组织书记带头人30名、名师骨干带头人56名,累计发展党员110余人,培养党员名师骨干320余人,在各级各类教学研究和竞赛活动中硕果累累,队伍建设蓄势赋能;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党建让中小学教育更有方向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始终把学校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好党组织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两个议事规则、书记、校长定期沟通联系制度,带领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统一目标、团结奋进。要把握办学方向,提升办学品质。结合学校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对学校的校情学情、周边可利用的资源等做到心里有数,通过千名教师大家访广泛听取师生家长的意见建议,汇聚家校社各方教育力量;切实加强品牌创建能力,通过办学品牌引领办学方向,发挥好凝心聚力的作用。要突出特色优势,促进教育发展。持续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开展党建特色活动、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用好集团化办学、教研共同体、名师工作室等平台,促进城乡学校党建均衡发展,用好一校一品特色创建、社团活动、党建带团建等抓手,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领会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抓住关键、不断完善、注重实效,切实把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做实,把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强,让利通教育的牌子更亮、成果更丰富,真真正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来源】: